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科大与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国际处  预览次数: 3

    3月7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与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庆领、NCUK董事会主席Neil Mclean、学领教育集团董事长唐和平等出席签字仪式。

    李庆领首先代表学校对NCUK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在实施国际化教育战略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明显效果,形成了三地五校区的发展格局。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德国际校区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坚持国际标准建设、聚焦国际联合培养,将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赢得先机。此次与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合作是吸收借鉴世界先进教育理念的良好契机,必将为学校国际化教育发展增添生机和活力。

    Neil Mclean认为,青岛科技大学学术氛围浓厚、优势特色明显,国际化教育环境生机勃勃,愿意全力推动与青岛科技大学在师生互换、合作科研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 The Northern Consortium ),由布里斯托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阿斯顿大学、布拉德福德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肯特大学、金斯顿大学、利兹贝克特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利物浦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曼彻斯特都会大学、索尔福德大学、谢菲尔德哈雷姆大学等17所世界一流高校共同组成,覆盖了全英高校所有的专业设置,其中超过77个专业排名第一。在最新的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 (QAA) 组织的全英高校科研水平评估中,NCUK 成员大学有76个院系获得了国际级研究水准的高度评价,是全球实力最雄厚的大学联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