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地概况 ->

    青岛科技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以事业单位法人注册,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依托国内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和一流的外语培训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为中国学生顺利出国留学提供系统的培训和全方位的服务,使中国学生能够享受到更多国外优质教育资源。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是由中心与国内具备培训资质的院校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利用各自优势,在双方协商一致,签署协议的基础上,建立的一种为学生顺利出国留学提供系统的培训和全方位服务的留学培训服务项目。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学生在国内合作院校进行外语培训及留学预备课程的学习,在国内的阶段性学习结束后,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赴国外学习,在注册国外大学学籍后,学生继续攻读国外院校相应的课程,取得国外大学学位。国外大学将视国内学习的情况豁免相应的课程或学分。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是中心为培养适应全球化发展趋势并具有国际化背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探索出的一种全新模式;项目疏导和规范了有关院校的跨境教育项目,是协助教育部规范出国留学市场秩序、建立出国留学示范样板,有效推动我国国际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青岛科技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2018年,青岛科技大学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于北京签署《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青岛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分担和服务社会”原则为引领,以引入更多优质国外教育资源为宗旨,以全面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为重点,精准服务出国留学工作大局。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青岛科技大学共同开展合作项目,依托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一流的外语培训师资,采用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在促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我国教育的国际地位、影响力和竞争力,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对外开放的要求,为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上,开创了一条中外合作的新途径。合作项目创新了留学模式,规避了传统留学模式中学生对国外教育体质、学习方式不了解,解决了中外教育理念的差异带来的学生学业的“水土不服”,使学生在国内就具备坚实的语言、相应专业基础以及对国外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适应能力,保障了学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青岛科技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以青岛科技大学优质师资与教学资源为依托,引进国外高端教育资源,面向广大高中毕业生、大学在读学生及有出国意向毕业生提相关出国留学课程,学校积极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国家高校合作,为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国外留学资源、系统的学习和全方位的服务,搭建安全、可靠、经济、便捷的学习平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青岛科技大学将“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理念和奋斗目标作为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指导方针,倾力打造青岛出国留学培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