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韩国光云大学校总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9-03-27   作者:国际处  预览次数: 3

    3月26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光云大学校本科出国留学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韩国光云大学校总长刘智相出席签字仪式。

    最是一年春好处,深化合作正当时。马连湘表示,学校与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德校区建立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这是新时代赋予青岛科技大学国际化教育工作的新使命。学校愿同韩国光云大学在内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播种务实合作新希望、打造务实合作新亮点。栉风沐雨70载,学校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塑造有人文情怀的“工匠”和有严谨逻辑的“儒生”。既注重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又强化文科学生的思维能力。学校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推动中外合作办学事业不断发展,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工程技术专门人才。马连湘希望,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开启与光云大学校在电子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新征程,擘画两校关系发展新蓝图,让中韩传统友谊深深植根于青年学子。

    刘智相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政产学研合作等领域成就突出,在韩国高等院校中也享有盛誉。光云大学是一所以信息工程、电子技术、人工智能研发和人才培养为主的综合型大学,与韩国三星、LG等世界级行业领先企业保持密切合作,为韩国电子技术、人工智能取得世界领先地位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被誉为“韩国电子技术、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摇篮”。光云大学将与青岛科技大学增进互信、并肩前行,实现共同合作、共同发展的国际合作新局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人员出席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