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服务 -> 政策法规 -> 正文

在家不出汗,档案网上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学存档业务实现全面线上办理!

发布时间:2019-08-06   作者:  预览次数: 3

在家不出汗,档案网上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学存档业务实现全面线上办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留学人员档案服务流程,创新网上业务办理模式,继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派留学、学历学位认证实现在线办理后,2019年8月5日留学存档业务也实现全面在线办理了

新版留学存档系统上线之后,所有档案业务,包括档案存入、档案转出、开具人事档案证明、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材料借出、补退费,统统都在线办理。

 

想想不用再请假!不用再排队!不用再顶着酷暑严寒跑北四环!是不是开心的多吃一碗饭呢?

 

 

大家是不是想问怎么在线办呀?咳咳!敲黑板!小编要一本正经开始教学啦!

 


第一步

登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首页,点击“留学存档”


第二步

根据需要点击对应的业务图标查看办事指南,进入页面底端“在线办理入口”,就可以开始申请啦!

以近期很多同学办理的出国(境)存档来举个栗子!


第三步

填写申请信息,并按照要求上传对应材料,点击提交就完成申请啦。

注意啦,需要上传PDF电子版,还要小于1M哦!

温馨提示:可以在用户中心查看申请的办理进度和详情哦!据说审核结果会实时发短信和邮件通知,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小编没有说全的操作流程在《系统使用手册》里可以找到哦~亲测在手机上也可以操作呢,网页链接的二维码赶紧存下来!


 


 偷偷告诉大家,现场服务大厅已经不受理档案业务了,小编提醒大家不要白跑一趟,炎炎夏日中暑了可就不划算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