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资讯 -> 正文

中国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教育部旗舰店开张,留学服务平台在列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  预览次数: 3

日前,中国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你木有看错,政务服务“国家队”来了!

EDEA

这个平台有多方便呢?根据中国政务服务平台的介绍,这里主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包括“统一身份认证”“统一证照服务”“统一事项服务”“统一用户服务”“统一搜索服务”“统一投诉建议”“统一好差评”在内的“七个统一”服务,发挥全国政务服务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公共支撑作用,为政务服务全国“一网通办”提供支撑。

480E

从导航栏可以看出,中国政务服务平台主要分为“国务院部门旗舰店”“地方政府旗舰店”(真的是官方卖萌,最为致命~)“个人办事”“法人办事”和“便民服务”。国务院部门服务包含46个部门的多项政务服务项目和便民服务应用。地方政府服务包含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应用。

undefined

在中国政务服务平台首页,直通国务院部门服务部分选择“教育部”,就能看到有关教育方面,目前可以在这里在线办理或查询相关信息的项目啦。

undefined

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逛一逛“国务院部门旗舰店”里的教育部“分店”吧~

从导航栏的“国务院部门旗舰店”点进去,就能看到全部46个部门的列表,我们选择教育部点进去↓↓↓↓

1561F

铛铛铛铛~~

182D7

目前教育部在中国政务服务平台上的办事事项共12项,包括“中小学国家课程教材审定”“实施本科及以上教育的高等学校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和终止审批”等,其中能够在线办理的为8项。

那么作为个人,这里有哪些服务与我们息息相关呢?收好这个列表哦↓↓↓↓↓

AC7C

木有错,在这一个网站上,我们就可以轻松查询所有这些与教育相关的证明。

以与我们每一位留学人员相关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结果查询为例:

我们只需要输入自己的姓名、认证书编号(按规定格式填写),选择所要认证证书的类别(如国外、港澳台或合作办学),输入验证码,点击“立刻查询”。只要输入信息无误且属实,就会在下面生成查询结果。

13718

*温馨提示:这里能够查到的证书包括:

1、2006年8月之后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2008年8月之后出具的港澳台地区学历学位认证书;

3、2013年(含)之后出具的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认证书。

其他服务项目也正在不断丰富中,相信很快大家就可以真正实现“一网通办”了。

还记得我们跟大家讲过的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留学政务服务平台么?这里目前“公派留学”版块已经上线运行,其他服务项目也正在快马加鞭实现与中国政务服务平台这艘“母舰”的对接中,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16D0A

5G商用元年都已到来,这么强大的政务服务“国家队”怎么可能没有在移动端上的平台。想随时随地使用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可以在主流手机应用市场找到“中国政务服务平台”app,也可以在微信、支付宝里找到“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

中国政务服务平台还有哪些强大功能,最后一起来看一段官方说明吧↓↓↓↓↓

8121C

方法1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www.gjzwfw.gov.cn

D65B

方法2各大手机移动端市场搜索“中国政务服务”下载中国政务服务移动端APP

8EDC

方法3支付宝首页搜索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支付宝“城市服务”页面“政务”进入“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

66B6

方法4微信首页搜索“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进入“中国政务服务平台”相关服务

5D2B

方法5微信里关注“中国政务服务平台”服务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指尖办事”,进入“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

981A

439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