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资讯 -> 正文

高考留学方式多,大学直录是否更适合考生?

发布时间:2019-07-21   作者:  预览次数: 3

随着2019年高考分数线的公布,除了不少金榜题名的考生外,可能也有不少的考生滑铁卢。是选择来年再战还是另寻出路,都让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弦。而2020年即将实施的高考改革,也让复读的难度增加不少。出国留学作为另一个进入名校让孩子“弯道超车”的方式,成了不少家长们青睐的选择之一。

而选择出国留学前,还需要考量很多因素,比如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成绩,自身的经济条件。是通过留学让孩子学历锦上添花,还是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弥补高考失利带来的影响,都需要进行权衡。选择何种留学方式,哪一个国家留学,也是一大难题。

目前申请留学的方式大多为通过语言要求后申请学校的方式,需要在国内完成一年的语言学习或预科学习,优点在于可以自由选择学校和专业,但缺点也同样明显,通过该方式留学有着学校以及专业不确定的劣势。那么有没有让孩子稳定就读优秀大学和优势专业的方法呢?



   
   

韩国“1+3”合作项目

   
   



韩国“1+3”合作项目为韩国世宗大学、中央大学及光云大学在中国首创的办学模式,在国内依托青岛科技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基地进行培养录取的学生。学生完成面试后高校直录,第一学年在青岛科技大学完成1年语言及基础课程,成绩合格并取得校方要求语言成绩后,即可直升韩国三所高校的大二继续学习,在青岛科技大学的第一学年等同于韩国高校的大学一年级。学生在完成剩余3学年学习且成绩达到要求后可获韩国大学授予的本科学士学位。




   
   

直录优势有哪些

   
   



传统韩国留学方式都需要先达到语言要求后才能申请高校的本科课程,学生在高考结束后如果申请国外高校往往需要6-12个月的时间进行语言学习,而报名冲刺班达到语言要求后又往往会出现语言应用能力不足,无法跟上本科课程正常学习的情况,这时就体现出了高校直录的优势。

高校直录是指学生可以无语言成绩,凭作品或面试的方式通过高校面试环节后由高校直接录取,语言成绩可以后补。学生录取即是名校的优势专业,避免了高校申请的不确定性。学生直录后在青岛科技大学完成韩国大一的课程同时达到录取院校的语言等级要求。相比其他留学申请方式节省了一年的语言准备时间。

高校直录之所以能实现,与青岛科技大学的办学实力和自身优势密不可分。青岛科技大学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能和韩国大学对接、实行“1+3”办学模式的高校,能够让学生实现第一学年在学习基础课程的同时语言成绩达到要求,在升入韩国大二后使语言能力与基础水平完美衔接,这都得益于青岛科技大学一年多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解决了中外教育差异带来的学生学业的“水土不服”。那么如此便利的高校直录又有着何种要求呢?



   
   

直录有着何种要求

   
   



学生在报名面试后、通过面试后,完成1年语言及大一基础课程,成绩合格并取得录取院校要求语言成绩后,即可直升大二。学生在完成剩余学年学习且成绩达到要求后可获大学授予的本科学士学位。以韩国世宗大学、中央大学和光云大学举例,三所高校在专业招生面试上也有所区别。

韩国高校

面试专业

面试条件

世宗大学

影像设计专业

需携带个人艺术作品

艺术经营专业

/

奢侈品品牌设计专业

需携带个人艺术作品

公演艺术

需携带个人艺术作品

酒店观光外食经营学专业

/

中央大学

广播电视编导与表演(传媒编导与表演专业)专业

包括表演、导演、剧本相关作品及CD/DVD视频资料等作品

实用音乐专业

包括可证明弹唱、作曲实力的作品、乐谱及CD/DVD视频资料等作品

游戏动漫专业

包括游戏或动漫相关作品及CD/DVD视频资料等作品

光云大学

影像设计专业

需携带个人艺术作品

 



   
   

1+3”合作院校简介

   
   


韩国世宗大学


世宗大学创立于1940年,是韩国最有名的大学之一,也是获得全球最具权威的AACSB商学院认证的专业学校,全球仅5%具备认证。舞蹈、卡通动漫等专业也在韩国处于领先水平。在2019QS亚洲大学排名88位,韩国第24名。在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501位,多个在授学科均位居韩国前列。 


韩国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创立于1918年,是韩国一所世界著名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以表演系、电影系、摄影系、新闻系最负盛名。作为韩国常春藤盟校,其历史、传统、规模等排名均享有极高地位,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为397位,在2018年的亚洲大学排名中位于第50位,大学所授多项学科均为韩国第一。金秀贤、玄彬等多名韩国知名演艺明星均毕业于中央大学。 


韩国光云大学

光云大学创立于1934年,为韩国著名的理工科大学,韩国重点大学工程KB21成员大学、SW中心大学,也是世界级理工大学。在电子技术和计算机领域驰名韩国,开创了韩国电子工学研究的历史。光云大学在韩国排名28,计算机、法律等专业获得特A级评定,常年位列QS亚洲大学300强。

 

以上就是高校直录相比传统留学而言的优势对比。想要申请高校留学的家长及学生们尽可能结合自身情况提早准备,争取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大学及专业。